Tansah酌雨

时光太短,万物之美太长。喜欢请比心,约画请私信。

存档

整理资料的时候发现这篇小文,发这边存个档。

这是去年在云南腾冲做客栈店长时帮客栈写的推广文,还非常自恋地配了自己画的图,哈哈哈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关于在云南开客栈的这些人,总是有种种猜测。从初级到高级剧本层出不穷。

 还没等你开口,别人就都知道了。比如:什么在大城市混不下去了、失恋了、工作遇到了挫折……估计还有什么家道中落、破产、活不下去了等种种没说出口的也都有。

 然而人必须要受伤才能对自己好吗?人必须每一个选择都是被逼迫到墙角吗?不能是自由意志的意愿吗?

 就想在这方寸之地,过上简单的生活,这理由足不足够?

 关于简单,闲时翻阅读博尔赫斯的诗作,觉得这首《Simplicity》(简单)与晴天的生活理念十分契合。读诗和听歌,我觉得是很私人的事情。同一首诗,不同的人可能从中体会出细微的差别。所以虽然市面上有已出版的中文翻译,但我还是自己翻译了一个版本,不是说我能翻译的更好,而是这是我对这首诗的理解:

 

简单

   ——博尔赫斯


花园门开启

如书页轻翻

置身园中

无需驻目

景物已尽收脑海

我熟悉每个人群编织的

那些习俗和灵魂

遣词和用典

我无需多言

无需争取过多权利

身边的人了解我的为人

熟悉我的痛苦和弱点

这也许

就是我们想要上天

赐予的最高恩宠:

并非功名利禄

而是作为不可否认的客观实在

简简单单被接纳

如石,如木

   



在这里,

大家都是家人、朋友,但不刻意去追求关联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和喜好,又彼此照应挂牵。

每个人各尽其责,又互相鼓励帮助。

 

我们尊重每一份相遇的缘分,不因你是客人,

而因你是茫茫宇宙中存在的一颗智慧的结晶,

因你是万物有灵且美的那个“灵”。

 

我们以自家生活的原始形态迎接你,

不止为让你有一个美妙的旅行体验,

更希望每个人把这种简单的感觉带回日常生活。

 

我们于你而言是远方,

但我们不是让你来鉴赏别人的诗句,

而是愿你在这里成为组成诗篇的字符。

 

和顺最近的天气真真是“院落半晴天“、”荷叶媚晴天”、“风花绣舞乍晴天”、“晚云如火雨晴天”,

客官,“总趁晴天作好春”啊,不来饮一杯红霞吗?



和顺元龙阁
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Tansah酌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